[舊文] Bernard Butler/ Stay and Not Alone 這篇是1998年初,談Bernard Butler單飛初期的兩張單曲「Stay」與「Not Alone」。真不敢想像我當時就這麼喜歡他了,記得還曾為了當年1月18號他上NME封面,而專程跑到瑪蒂雅買『沒被折半塞進塑膠袋』熱呼呼剛卸貨 租房子的NME呢!然後好不容易從淘兒領回訂了很久才取得的單曲「Stay」,放進CD音響前還緊張的半死,好像在等成績發表一般。可是沒辦法呀!誰教Bernard是我最在乎的吉他手,而他竟然要開口唱歌了呢~~~ > 房地產;_< s這就是那期讓我勞苦奔波的NME 誠然,從文末我對「People Move On」的理想化殷殷期盼,可以推測出「People Move On」並非我所期待的專輯作品,之後他的第二張專輯「Friends and Lovers」,又更與我?酒店工作熒Q像背道而馳;但喜歡這件事實在沒有什麼道理,總之我就是糊裡糊塗地一直跟著他的腳步走過八個年頭了。雖然我的blog已經充滿太多與Bernard相關的文章,但再多一篇也無妨吧? 作者  dranreb (I'm not insane) 酒店工作 看板 NTUPMC 標題 Re: bernard butler的新單曲 時間 Tue Mar 31 15:19:45 1998 Bernard曾說過「Not Alone」是他的『Rhinestone Cowboy』(Glen Campbell的作品)聽著他唱出"Well, I've been roaming the streets with my 燒烤 head in the clouds... I wanted to show you my art, Cause all I need in my hand is an electric guitar." 發現他現在竟然會配合雜誌Select的拍照要求爬樹、在公園長椅上擺奇怪的動作或是代替其他Suede團員們,回 居酒屋答記者提出外界揣測已久的gossips不知道是否為了要宣傳專輯「People Move On」才變成如此和藹可親?嗯...還是談他的音樂好了 他的第一張單曲「Stay」的確有尚在學唱歌的感覺處理不太好的高音總讓我的神經不斷抽動可是我仍舊很欣賞B-side「The Sea」那般acoustic、靜謐的氣氛讓人無法避免 酒店經紀地想起某些鋼琴獨奏舊作「Stay」、以及另一支B-side「Hotel Splendid」,電吉他的表現令人激賞我一直認為,吉他彈得好不好,在於奏出的旋律和vocal部分的差異性與相容性Bernard的吉他如同歌曲中的另一道vocal自己有自己順行的軌跡,卻能配合整首作品的旋律 第二首單曲「Not Alone」與其他二支B-sides 租屋網Bernard的唱腔似乎已經有歸屬的方向給人的感覺也不錯,至於歌曲旋律則是不折不扣的市場導向加上﹝對我而言﹞密不透風的弦樂編曲台白說有那麼一點....失望與擔心是否因為之前與The Verve合作而受到影響?而且吉他演繹也沒有特別突出不過,b-side「Bye Bye」又是一曲精彩佳作,是首很Bernard-ish的作品「Bye By 租屋網e」和「Hotel Splendid」,大概是Bernard作品中最符合我個人想像的歌曲了 台灣Sony四月要發行他的首張個人專輯「People Move On」失敗的專輯封面、看了會讓人不想去找來聽的中譯姓名與專輯名哼哼......可是我還是會提出所剩無幾的存款...希望能有長得要死的曲子,和一大堆一大堆的吉他solo可能仍舊會失望吧.....? People Move On (1998) 西裝外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74ulje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