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失物招領中心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黃先生和駕駛員喻師傅辦理了失物招領交接手續,找到手提袋的黃先生激動不已。 陳超 攝
  中新網重慶12月17日電(記者 韓璐) 17日上午,從香港來渝工作的黃漢松將隨身攜帶的手提袋落在出租車上。包里除了有5萬元現金,還有自己的身份證、駕駛證等重要證件。有驚無險的是,出租車駕駛員喻師傅在1小時內將5萬元現金及證件如數送還到黃先生手中。
  17日上午10點4分,黃先生在重慶南岸區攔下一輛車牌號為渝B8T**6的出租車。行駛約2公里後,駕駛員將他送到目的地後離去。下車時,坐在後排的黃先生忙著跟朋友打電話,將自己的銀白色手提袋遺忘在出租車上。
  “下車掛了電話後,我忽然發現隨身攜帶的銀白色手提袋遺忘在出租車上了。袋子裡面有準備交回公司五萬多塊錢,還有我在香港的身份證和駕駛證。”黃先生告訴記者。
  一籌莫展時,黃先生想起自己下車時保留了出租車打車發票。順著發票上的信息,黃先生聯繫上駕駛員所屬的出租車公司。
  在黃先生聯繫出租車公司的同時,駕駛員喻師傅已將自己撿到手提袋的情況向公司負責人彙報,並準備把手提袋送到重慶主城區出租車失物招領中心。
  “送完黃先生後,碰巧遇到一個紅綠燈。在等待時,我習慣性地往後面看,發現後排座上有一個包。我拿過來,看到裡面有衣服、文件袋和一個錢包。揭開衣服一看,下麵都是人民幣。”喻師傅趕緊將情況告知公司負責人。10點50分,喻師傅專程將手提袋送到出租車失物招領中心。
  聞訊趕來的黃先生告訴記者,袋子里的5萬元現金是自己正要交回公司的貨款。
  “我最擔心的是手提袋被其他乘客拿走。”黃先生說,公款遺失,自己無法向公司交待。“而且我的身份證和駕駛證等證件都在錢包里。我是來重慶出差的,過幾天既要回香港。如果證件掉了,還得托家人在香港補辦,非常麻煩。”黃先生說。
  隨後,在失物招領中心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黃先生和喻師傅辦理了失物招領交接手續,找到手提袋的黃先生激動不已。“幸好有這個出租車駕駛員,真的是因為他幫忙,才能這麼快找到。不僅證件都在,而且錢也沒有少。我非常感謝這個出租車駕駛員。”黃先生說。
(原標題:香港乘客搭出租車遺失5萬元 1小時內司機如數送還)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74ulje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